南華大學 | 資訊工程學系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未來展望
  
本系未來將致力於提升產學合作及教學品質,提昇本系師生在產業界及學術領域的曝光度,以及業界的歡迎度,本系未來主要發展方向如下:
 
一、 資訊社會:
資訊社會的建置,是一跨領域的研究,因其不僅包括網路設備等硬體建設,資訊服務之軟體開發,甚至資訊社會所衍生之倫理法律問題均涵蓋其中。本系著重於先進資訊環境之研發,以提供具有推理、分析及學習能力之智慧型系統。例如建置一主動式網路系統,以建構可由操作者與使用者主動,動態加增功能之可程式化資訊網路,使得網路的服務與建置將更有彈性與多樣化,是本系教師研發重點。
 
二、 3C科技整合:
「電腦」(Computer)、「通訊」(Communication)及「消費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統稱為3C,是資訊與電機整合之未來發展主流。本系著重於內嵌式系統、無線網路服務系統整合及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等方面之研究。
 
三、 數位學習:
數位學習強調整合電腦網路之「電子內容」(Content)、「溝通」(Communication)及「計算」(Computation)功能,以提昇教學與學習成效。為因應此一將科技融入學習與教學的趨勢,本系教師試圖開發知識工程、知識探索、代理人、認知與情緒計算等人工智慧相關技術,以應用於數位學習系統,並充分結合學習歷程評量、合作學習、主動式學習,及適性化學習等學習情境,積極開發電子書包、無線學習等新教學輔具之應用環境。
 
四、 生物資訊:
生物科技是廿一世紀最熱門的產業,而生物資訊是生物科技研究方法的新利器,如何利用數學、計算機科學及生物學之工具來分析大量的生物數據,以擷取有用之資訊提供生物學專家作進一步解讀,為本系未來研究重點之一。
 
 
未來出路

資工系三大領域

電腦硬體
 
數位IC設計工程師
PCB佈局工程師
硬體研發工程師

資訊軟體
 
軟體設計工程師
通訊軟體工程師
●韌體設計工程師
演算法開發工程師
網站設計工程師
遊戲設計工程師
AR/VR互動設計師

系統規劃
 
系統工程師
系統維護員/操作員
助理工程師
 
加入好友 .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南華大學資工系 | 招生影片

20160314-16 資工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