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 | 資訊工程學系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系主任給新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學您好:
歡迎您加入南華資工,準備成就未來。
有別於高中職基礎知識的訓練,大學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雖然產業界對資訊工程研發人才的需求仍然相當殷切;雖然資訊專業人材平均每人擁有許多個工作機會;雖然資訊工程師平均薪資也明顯高於其它職業;然而要擁有這些就業優勢則有賴於這四年你對專業技能以及相關知識的投入。
快樂有個定義是:克服可見障礙、達成已知目標。進入大學首先得要確定自己大學四年的目標。接下來便是一連串克服障礙的過程,以及達成目標的喜悅。系上的老師將會全力協助你未來四年的學習,然而最大的助力還是—你自己!
本系教育核心目標為培養務實致用、敬業樂群的資訊工程人才!
本系成立於民國93年,為了提高學生的專業實務能力,除了透過系上規劃的專業課程的養成外,本系也積極爭取校外各產學合作機會,以及提供校內專業工讀機會。其中,校內專業工讀機會包括:本系教師研究計劃案、本系網頁維護、本系實驗室管理、本校資訊室、以及本校其它單位的網頁維護等,希望有工讀需求的學生入學後能致力於加強專業知識,並透過專業工讀機會,提昇自己的實務能力。
我們也期許畢業生於畢業前都能考取CCNAJAVA國際專業證照,以利未來就業。本系設計了一系列正規課程與證照輔導講座,傳授證照相關專業知識以及輔導學生考取證照。通過系上所規劃的課程訓練後,學生考取證照的比例相當高,平均每人擁有超過一張國際專業證照,對未來就業幫助極大。
預祝未來四年學習有成,振衣於專業高峰之上!
本系成立至今,畢業生已超過250人。職場工作的畢業生大多數進入資訊產業担任工程師;而選擇繼續升學的同學中,有超過一半進入國立大學研究所,目前3位國外留學,表現相當優秀。符合本系務實致用敬業樂群的教育宗旨。
    最後,在此推薦過往畢業有成學長姐的成功動作給您:
一、保持規律的生活作習
二、培養並維持運動習慣
三、強化中英文基礎能力

    
    在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我們將帶給您成為一個資工人所需具備的基本技能以及應有的做事態度,但是是否要成就這一切,還是有賴於你自己的決定。再次歡迎加入專業資訊工程師的行列,敬祝

 
     平安快樂

南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系主任 暨 全體教職員
敬上

加入好友 .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南華大學資工系 | 招生影片

20120502 職業訓練局就業培訓研討會-運用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