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 | 資訊工程學系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台灣嵌入式暨晶片系統發展協會
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Taiwan Embedded Microcontroller Development Institute (簡稱TEMI)於 2004年12月31日由台灣內政部正式頒發立案證書【台內社字第0930110356號】正式成立。 TEMI與國內外產業界結合,共同建立了完整軟體及硬體結合之課程教學教材,培訓考核能力認證分級制度,主要加強培養實作技能的提升,以期訓練的成果達到業界之所 需專業技術人才技能認可標準。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
為促進電機、電子、電信、資訊相關產業與各級學校間之建教合作,以培育產業所需各級人才,本會聯合相關產、官、學界不定期舉辦訓練班及研討會,詳細舉辦時間及報名辦法將公佈於最新訊息。
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
本學會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由當時陽明醫學院 韓偉院長發起創立『中華民國醫學工程學會』,並於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更名為『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成立以來,本學會一直以研究醫學及生物工程學術,推廣醫學及生物工程技術,促進科技進步,提高保健工業水準,增進全民健康為宗旨。
智慧電子應用設計聯盟
台灣半導體產業,歷經了多年的努力,逐漸創立了全球獨特且最有效率的水平分工、垂直整合的產業結構,堪稱二十世紀的台灣奇蹟。進入二十一世紀,面對韓國與中國大陸的競爭,應尋求台灣IC產業下的新成長動能;因此,台灣半導體產業必須轉型,並建立新的國際競爭優勢,開發以智慧電子設計與創新為主體的新興產業,厚植其核心競爭力。
面對知識經濟的衝擊與全球化的競爭壓力,科技與產業人才的質與量已經成為影響一個國家產業發展與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我國隨著產業結構的轉型與升級,對科技與產業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尤其是出現在部分專門領域、跨領域及高階人力的需求上。我國產業需要的不僅是科技人才,更需要有創新能力的科技人才。
SEAT 社團法人台灣軟體工程學會
其宗旨如下:
- 推動軟體工程之研究、教育、訓練、實務等相關事務
- 促進軟體工程之應用與發展
- 建立並維護與其他國際軟體工程相關學術組織之關係。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成立於2009年7月16日。是台灣第一個關於創新發明的社團法人組織,也是目前台灣最活絡、最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的創新發明法人組織。
學會三大願景:學會主要肩負推廣台灣專利發明、專利發明向下紮根教育、參與並創造專利發明國際事項的積極任務。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是一個非營利性之財團法人機構,同時也是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日本網路資訊中心(JPNIC)、韓國網路資訊中心(KRNIC)等網際網路組織之對口單位。在交通部電信總局及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的共同捐助下,TWNIC於民國88年12月29日完成財團法人設立登記事宜,『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正式成立,主管機關乃為交通部。捐助章程中規定TWNIC為我國國家級網路資訊中心(National Netwk Infmation Center),其服務宗旨如下:
非以營利為目的,以超然中立及互助共享網路資源之精神,提供註冊資訊、目錄與資料庫、推廣等服務。
促進、協調全國與國際網際網路(Internet)組織之間交流與合作,並爭取國際網路資源及國際合作之機會。
協助推展全國各界網際網路應用之普及,以及協調資訊服務之整合、交換。
協助或支援政府辦理各項事務,並推動網路資訊相關公益事務。
 
加入好友 .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南華大學資工系 | 招生影片

20161024-25 資工體育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