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 | 資訊工程學系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2/1/11
111學年度資工系申請入學準備方向參考指引說明
申請入學準備指引-資訊工程學系
(1)書審資料審查準備指引
項目 內容
學系教育目標
與發展特色
本系旨在培養學生專精於網路、多媒體與晶片應用等跨領域技術專業整合。課程設計包含軟體、硬體及韌體,能有效接軌業界實務與生活應用,如:智慧電子、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物聯網(IoT)、人工智慧、生醫資電等內容,皆屬課程範疇。輔導並獎勵學生考取網路技術(CCNA)與程式設計(JAVA)國際專業證照。多家企業簽訂產學計畫,有效提升就業競爭力。可於應屆畢業直接甄選上研究所,亦可投入資訊科技領域從事工程師職務。
 
 
審查資料項目名稱 審查重點
(請參考貴系評量尺規內容後填寫)
準備方向參考
修課紀錄 語文領域
數學領域
科技領域
學習資訊工程相關專業知識所需具備的必要基礎知識。 參考以下任一 (或以上 )項目:
參採在校整體學業成績表現,著重語文、數學或科技領域之學科成績
請於學習歷程自述中具體說明選修相關領域科目或課程之動機、理由及修課心得
課程學習成果 書面報告
實作作品
已經開始學習資訊工程相關基礎知識。或有應用資訊工程實作技術。或有使用計算機輔助工具以科學的方法解決問題的經驗。 課程學習成果:
請提出資訊科技相關之課程學習成果或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之課程學習成果或其他領域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參採書面報告或實作作品,並說明課程學習過程及反思。學習成果重視歷程、心得,可提供書面報告及實作作品。
多元表現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成果 取得資訊工程相關的檢定或高中自主學習計畫成果。或有參與資訊工程相關競賽、展演的經驗。或具資訊工程相關的服務學習經驗。或能展現出領導、組織團隊、有效溝通的能力。或提出多元表現的經歷過程及反思的綜整心得報告 參考以下任一 (或以上 )項目:
多元表現成果著重歷程、貢獻或者反饋,重質不重量,至少具備一項即可。
著重高中期間與本學系相關領域之活動、證照、社團、競賽或其他表現證明之歷程與反思。或綜整多元表現歷程及反思的心得報告
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能精簡論述、重點表達學習的經驗與如何深刻的反思。重質不重量,避免冗雜。以校內的學習活動為主即可。
社團活動經驗
競賽表現
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綜整心得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因應資訊科技快速變遷,能自我持續學習之能力。 參考以下任一 (或以上 )項目:
1.請具體說明求學過程與資工領域相關之連結
2.舉證自己在資工相關議題的學習歷程及未來生涯出路之關聯。
3.學習脈絡之志趣轉換,可於學習歷程自述對修課轉折,說明探索過程、修正方向,精進自己的過程與反思。
就讀動機 參考以下任一 (或以上 )項目:
1.請具體說明為什麼想要申本系?
2.高中期間已經做好哪些就讀資工系的準備,就讀後如何學習資工系相關課程?是否打算發展哪些課程以外與資工相關專業領域的能力?
3.畢業後的規劃(升學或就業)與相對應的準備?
4.學習動機、實行方式、過程步驟及反思(剖析自我、如何更好更進步、待加強部分)。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其他 其他有利證明文件 可分享關於資訊科技、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的生活體驗、服務學習經驗,例如對資訊科技環境的觀察感受、相關活動的參與經驗、參訪心得或資訊科技相關的服務學習體驗等。
備註 ※ 本表僅為學系說明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書面審查學生學習準備建議方向,學生可參考上述項次,提供有利審查之資料,學系將以學生所提供之資料綜合評量,而非以單一項目做為錄取標準
 
 
(2)面試準備指引
█面試進行方式:
A. 每組安排三位口試委員。
B. 每位考生有15分鐘面試時間,面試順序事先公告
█面試準備方向指引

審查資料項目名稱 審查重點 準備方向參考
個人專長 1.自我表達能力及個人專長
2.社團或校內外活動參與能力與表現
能具體說明自己的專長。
能清楚說明報考動機或校內外活動表現。
組織能力 1.學習目標清楚性
2.自我學習與管理能力
3.對書面審查資料內容進行了解和提問
有條理表達自己的觀點,並闡述自身優勢與劣勢。
報考動機 1.報考本系的原因、想法
2.攻讀決心與進取心
舉證和說明(競賽、社團或任何活動):能夠與夥伴良好溝通合作,並且願意貢獻己力,完成工作任務,達成目標。
思考能力 1.儀態以及反應思考
2.機智與反應程度
3.談吐清晰與流暢度
4.思考之完整性與邏輯性
1.能正確且迅速的了解和回答問題。
2.能以自然的態度表現自己。
 
 



111南華資工書面資料審查準備方向.pdf 

111南華資工口試準備方向.pdf
Go Back
加入好友 .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南華大學資工系 | 招生影片

20120926 基準測試-2D條碼技術的創新和實際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