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 | 資訊工程學系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設立沿革

  資訊技術發展不到百年,已大幅改變人類生活方式,資訊產業已成為全球經濟體中重要的產業之一。本校正視未來資訊產業對相關技術人才的需求,基於本校慧道中流的教育理念,於民國93年奉教育部核淮設立資訊工程學系,招收大學部學生,以培育足以擔當資訊產業中流砥柱之資訊工程人才為目標。

 

 設立宗旨

  本系以「培育務實致用,敬業樂群之資訊工程人才」作為發展核心;另外,為檢視學生學習成效並加強其就業競爭力,本系研擬資訊檢定相關課程,訓練學生考取二張資訊專業國際證照為務實目標。在專業技術方面以「網路多媒體技術與應用,晶片系統設計與應用,跨領域技術與應用」作為本系教學與研究發展及培育學生之三大技術領域;期待本系學生在求學過程中習得「務實的資工專業知識、致用的創造思考能力、敬業的環境客觀認知、樂群的溝通合作技巧」等四項能力。 本系以一個核心、二張證照、三項技術、四種能力作為本系發展藍圖,建立學用合一的資訊工程教育體系,配合學校一系列國際能力養成計劃,培育符合未來產業界需求具基礎競爭力、專業競爭力、與國際競爭力的資訊工程人才。

 

 教育目標
    1.建立務實的資工專業知識背景,能透過自覺學習增進專業素養。 

教授學生工程相關知識,配合各種實驗的進行,達到勝任資訊產業的角色,具備有網路、多媒體訊號及晶片系統應用等專業技術能力。經由生命自我了解、省思及覺悟而強化自信,不斷自主學習與多元探索,以獲得終身成長。  

2.精進致用的創造思考能力,能透過溝通與團隊合作強化資工領域實務應用。 

訓練學生良好的溝通技巧,使學生具有運用所學專業知能於資訊職場與生活方面,結合理論與實務,持續追求創新、創造或創作產品。並能善用各種方式與他人或團體,交換意見溝通想法,並同心協力相互合作達成各項任務。  

3.具備敬業的環境認知與樂群的社會關懷,能運用資訊科技為人類生活需求謀福祉。

培養學生關注社會與社區生活品質,協助他人成長與自我實現,展現責任感與專業倫理,並能體現感恩回饋、奉獻社會的精神。能強化人文藝術涵養,提升壓力與情緒知能,追求真善美生活,以獲得身心靈的健康、平安及和諧。


 
 

加入好友 .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南華大學資工系 | 招生影片

20171120-22體育週